080 王丽丽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明伟 2346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0 王丽丽家庭

2017-03-03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丽丽家庭事迹简介

王丽丽全家福.jpg

  王丽丽家庭,四平市梨树县正阳委十二组,家庭成员4人。王丽丽,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演员,现为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丽丽热爱戏剧事业,数十年坚守二人转戏剧艺术,多年来能够始终工作在文艺战线的第一线,无论在业务演出还是送戏下乡演出中,能够始终本着以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歌唱的宗旨,在送戏下乡、下基层的演出中表现出色,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十几年来,王丽丽本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自己的不懈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演出工作,业绩显著,为梨树的二人转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演出之余常常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专业技术。她主演了二人转《百姓书记》、《画中人》拉场戏《斗地主》等几十个剧目,并且拍摄电视短剧《不孝儿女》、《养儿防老》、《婆媳恩仇》、《孝子泪》、《牛黄狗宝》《戏说关东趣事》等。先后参加吉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河北省七七鹊桥节晚会,中央电视台《倾注三农》、《沃土》大型文艺晚会;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总结表彰春节团拜会演出的二人转《百姓书记》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一致好评。

  王丽丽连续数年参加各种公益性慈善活动,带领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团队去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去欢笑,同时进社区、部队、村屯等等表演原汁原味的梨树二人转。王丽丽获得了很多荣誉,2000年在吉林省第十五届二人转汇演荣获表演二等奖;2002年在吉林省第一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荣获表演二等奖。2003年,辽宁电视台《戏苑景观》戏迷擂台赛获得擂主。2005年,吉林省第二届二人转《百姓书记》荣获表演一等奖。2009年在吉林省第四届二人转获表演二等奖。2010年参加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暨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活动荣获金奖。2011年在吉林省第五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并在2014年参加第九届“马街会”全国曲艺大赛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2014年参加吉林省首届“吉剧优秀剧目”汇演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