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丁凤敏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侯薇 2346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15 丁凤敏家庭

2017-03-03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丁凤敏家庭全家福.jpg

  丁凤敏家庭,通化市集安市团结街道民康社区,家庭成员5人。丁凤敏,今年40岁,是集安市医院血液透析室一名普通的护士,结婚时婆婆是一级伤残,双目失明已七年多。婚后她经历了自己胆囊摘除手术、公公遭遇严重车祸这一件件痛苦和磨难,但她和家人并没有被不幸压垮,而是一起努力共同战胜困难,迎来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2011年7月,丁凤敏因胆囊炎胆结石严重,做了胆囊摘除手术。在她手术后身体还在恢复阶段时,灾难再次降临,公公遭遇了严重的车祸,造成严重的颅脑损伤,导致双耳失聪,右眼失明,受伤的左眼仅存内眼角0.3的视力。在治疗的八个多月中,公公先后经历了三次头部的重大手术,她和爱人夜以继日的精心照顾老人。老人昏迷期间从气管切开的护理到鼻饲管营养液再到翻身扣背、排痰以及大小便都是她护理,因为她是护士工作经验丰富,所以公公婆婆非常信任她。经过精心的照料,公公的身体恢复的很快,家人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经历了命运一次次无情的冲击,但这个和睦的大家庭用爱收获了最终的幸福,全家人同甘共苦,相互扶持,老人关心包容子女,子女更是倾注了全部的孝心来奉养老人。她曾说过“百善孝为先,孝敬和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的责任”。她会一直坚持下去,孝敬老人从自己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丁凤敏在2004年度卫生工作中因成绩显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于2007年荣获通化市“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能手”、“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3月被集安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