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白俊青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季晔 2346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01 白俊青家庭

2017-03-03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俊青家庭全家福.jpg


  白俊青家庭,白城市通榆县育才社区,家庭成员3人。

  自2002年以来,白俊青一直照顾着高位截瘫、常年卧床的丈夫胡铁志。14年,她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二字的内涵;她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2002年,灾难突然而至,丈夫胡铁志发生意外,胸部以下全都失去知觉,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原本健康的丈夫成了高位截瘫。那时女儿才23个月,公公已年过七旬,白俊青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带着丈夫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的钱,可惜无功而返。看着躺在床上的丈夫,想着年幼的女儿,白俊青咬着牙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把丈夫照顾好,一定不能让孩子没有爸爸。”

  丈夫瘫痪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白俊青一人身上,从此,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白俊青还在忙活着收拾家务;当别人睡眼朦胧的醒来,白俊青早已准备好了饭菜给妻子;为了让丈夫好受点,白俊青每天坚持为丈夫擦洗身子,并为她换上干净衣服;长期的瘫痪会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白俊青就自己买书学习按摩,一有空就陪着丈夫聊天,帮他按摩。经过白俊青的精心照顾,丈夫地身体逐渐有了好转,并在妻子帮助下开始练坐力。

  女儿胡禹盟在母亲言传身教下,早早地懂得了生活的不易,她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而变得自暴自弃,反而更使她磨炼出坚韧的性格。在学校里,胡禹盟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名列前茅,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为老师分忧;在家庭中,胡禹盟下课就帮妈妈照顾爸爸,给爸爸讲述学校发生的趣事,逗爸爸开心。

  白俊青家庭2015年被评为通榆县“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