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付彦臣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曹淑杰 2346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22 付彦臣家庭

2017-03-03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付彦臣家庭全家福_副本 (2).jpg

  付彦臣家庭,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街道,家庭成员4人。付彦臣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但身残志坚,多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 建成伊通满族自治县傅氏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他阳光向上、他乐于助人,向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捐款献爱心,几年来累计各种物品及慰问金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在当地百姓中口碑极好,成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自强模范。

  1981年,付彦臣出生在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杂木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因先天性小儿麻痹症,3岁的时候才开始学会走路。但是性格倔犟,身残志坚的他,把怯懦的自卑转换成高傲的自强,事事爱琢磨,勤思考。对学习文化知识的无比渴望,他以顽强的毅力经过许多个春夏秋冬,一瘸一拐坚强地走完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习路。18岁初中毕业后他便为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进行打拼,2000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借给了4000元钱开始贩牛。每天贪黑起早就出去买牛,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他从来没有耽误过,付出了比健全人更多的辛苦,就这样一年坚持下来赚了5万多元。随着市场经济发展,2003年他自己创办了东北黄牛网。由于自己知识层面不广,他只身到外地参加电脑知识培训和网页制做技术,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东北第一个通过网络来卖牛的残疾人。他细心专研养牛技术,刻苦学习相牛本领,2007年被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邀请参加专题节目播出,他的相牛技术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科技苑栏目播出。    

  他阳光向上、乐于助人。汶川大地震他把仅有的1000元钱捐献给了灾区,雅安地震时又捐献了2000元。每逢年节给工人发福利,还到园区慰问困难残疾职工,帮助解决难题;优先录用家庭困难的员工,当看见距离园区最远打工的几位老人早晚要步行往返10里路,付彦臣每天都起早接送。用他的话说“多一些帮助,多一份快乐”,与人方便于己方便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几年下来,累计各种物品及慰问金折合人民币数十万,付彦臣在当地百姓中口碑极好,成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自强模范。

  付彦臣家庭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