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潘学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郭龙 2346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63 潘学家庭

2017-03-03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潘学家庭全家福_副本.jpg

潘学家庭全家福

  潘学家庭,松原市长岭县流水镇,家庭成员2人。潘学、李秀芝夫妇是普通的农民。两人自结婚以来,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二口之家。潘学,今年70岁,妻子李秀芝,今年69岁。妻子李秀芝患了眼疾,丈夫潘学始终对妻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平时洗衣做饭,打理小园,每天给老伴按摩放松,即使忙得像旋转的陀螺,他也没有任何怨言。老伴儿李秀芝想要串个门时,潘学就拉着老伴儿的手领着去,再领回来,生怕老伴儿一人出门有磕碰。每天做饭时潘学都问老伴吃什么,她想吃什么就做什么,从不厌烦。不幸的是前年老伴又得了脑血栓。潘学的负担就更重了,在老伴儿住院期间,潘学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每天给她洗衣送饭,亲自喂饭、喂水,坚持每天帮她擦洗身体。为了老伴儿早日康复,每天给她按摩身体,如复一日,周而复始,没有一天间断过。儿女们伸手帮助,他都不放心,生怕儿女们不能照顾老伴儿周全。刚得病的时候最严重,李秀芝无法自己翻身,潘学就协助她翻身,还帮助她改变卧姿,一日多次来预防褥疮。他贴心的每天为老伴儿准备营养的饭菜,为了让老伴儿吃的开心,还尽可能增加食品的种类。同时,由于家中还种着三四亩农田,他除了抽出时间照顾妻子,还要种庄稼。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潘学和儿女一个多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李秀芝自己能拿拐走路了,就这样才出院回家。潘学特别高兴,甚至要比老伴儿本人还要高兴。每天领着老伴溜腿,帮助老伴儿做康复训练,风雨无阻,从不间断。现在李秀芝身体已经恢复的非常好了。但是老太太的眼疾还没有痊愈,常年看不清事物,有时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发火,潘学也从不和老伴儿计较,总是笑脸相迎,耐心的开导着老伴儿。

  多年来,潘学、李秀芝夫妇互敬互爱、相互搀扶、勤俭持家,与乡亲和睦相处,李秀芝也逢人就说:“我虽然眼睛看不见,我能开心的生活多亏了老伴呀!”村里的人们都非常羡慕这老俩口,潘学本人是这么说的:“没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是我把吵架当调料,没有调料生活哪还有滋味。”正是这样的理解和包容,使得这个平凡的家庭变得幸福、美好,这种美好的力量感染了周围的家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