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葛连权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曹淑杰 2346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23 葛连权家庭

2017-03-03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葛连权全家福_副本.jpg

  葛连权家庭,辽源市东辽县渭津镇牟家村,家庭成员8人。葛连权,是一名普通的村党支部书记,他有一个大家庭,上有90岁的老奶奶、父亲、母亲、岳母,下有两个孝顺懂事的女儿。多年以来,他孝顺老人的事迹在全镇广为流传。

  自从成家后,葛连权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挑起了家里的担子。父母生病吃药、住院事事关心,地里的活也不让父母插手。别的邻居都羡慕葛连权的父母,因为他们的儿子不但顾家、还知道心疼父母,不让他们操心。他把奶奶也接来了,老人年纪大耳朵很背,但还愿意找人唠嗑,别人都嫌和老太太说话累不和她说话,葛连权没事就耐心的和奶奶一句一句大声说,还给剪指甲、洗脚,常把老人逗得哈哈大笑。

  葛连权对岳母也特别好,特意接到一起住。尽管岳母还有好几个子女,但是老太太就愿意和他们在一块儿生活。一是老太太喜欢农村生活,二是因为他这个姑爷脾气好,特别随和,愿意陪老太太唠唠家常,老太太就把他当亲儿子一样看待,有啥想吃的都和他说,葛连权马上到镇上去买,镇上没有就到市里去买,一求百应。这些年葛连权一直和父母、岳母,奶奶同住一个院、同吃一锅饭。他总觉得父母岁数都大了,他们一辈子都没享到福,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父母有什么好吃的都不舍得吃,现在自己日子过好了,该是自己尽孝的时候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那一天,尊敬老人、关心老人、赡养老人都是该做的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村级父母官,葛连权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任牟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以身作则,发扬优良传统,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葛连权2011年被中共东辽县委评为农村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