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宋波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郭龙 2346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64 宋波家庭

2017-03-03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宋波家庭全家福_副本.jpg

宋波家庭全家福

  宋波家庭,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九州二期,家庭成员5人。宋波自结婚以来,一直支持丈夫的国防事业,与丈夫相敬如宾、举案齐眉,无怨无悔地承担起家庭和工作的双重重担,忠实履行着结婚前“嫁给军人,就要为国防建设奉献”的庄严承诺,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在军旅建功立业。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宋波成长在一个军人世家,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立过战功,右眼负伤失明;父亲也曾当过兵。所以,宋波对军人有着很深的感情。为了支持丈夫工作,2010年毅然放弃了自己钟爱的事业,办理了随军手续,调到白城市民政局工作,做丈夫稳定的大后方,在家服侍两位老人,照顾年幼的儿子。母亲因腰椎手术卧床半年之久,也从来没让丈夫为家中的事情操过心。

  “军嫂”是一个神圣的称谓,宋波随军调到四平工作,结婚以来,虽然聚少离多,但始终给予丈夫默默地支持和积极的鼓励,遇到困惑两人相互开导、相互帮助。由于丈夫的特殊职业,无法经常回家,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没有人看管。为了不让丈夫为家里事务分心,家里家外都由她一个人操持。7年前,宋波被查出患脑垂体腺瘤,宋波独自上医院检查吃药,丝毫不影响丈夫工作。结婚以来,依靠真诚的理解沟通、无微不致的关怀,夫妻和睦,家庭幸福。虽然丈夫经常不在家,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都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15年来,她支撑着“大后方”,丈夫安心服役,所带团队连年被省军区和师评为先进,个人荣立4次三等功。丈夫总是跟她说,这些荣誉里,有她一半的功劳。

  宋波2005年辽宁省开原市中医院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获得了吉林省军区白城军分区“好军嫂”,2016年获得了四平市“最美家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嫂以默默奉献为快乐,宋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在强军路上建功立业,她在后方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