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宫钦松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曹淑杰 2346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24 宫钦松家庭

2017-03-03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家福 副本.jpg

  宫钦松家庭,公主岭市河北街道京华社区,家庭成员3人。宫钦松,男,现年43岁,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科科长,他与人为善,诚恳待人,孝敬老人,在岳母患病的十几年中,与爱人一道坚守着老人的生命,永不放弃,使老人家一次又一次逃脱病魔的困扰和死神的威胁。

  2000年冬天,岳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病情十分严重。他与妻子四处寻医问药,病情维持了一年有余继续恶化,肾功能完全丧失。他与妻子每周坐火车陪岳母去四平中心医院透析。透析后身体虚弱,需要背着岳母上下车站的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从最初的每周一次到后来每周二次到三次。

  2005年春天,岳母每每透析都会伴有心力衰竭,每次透析都是一次生命的冒险,他和妻子四处筹钱下定决心为岳母做换肾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岳母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是后期高昂的药物费用着实压的全家喘不上气来,相对于有老人家活在世上与一家人省吃俭用的辛苦相比还是值得的,美好的。但是天不遂人愿,术后三个月,由于服用大量激素,导致岳母双侧骨股头坏死,失去独立行动能力,家人们还没有从重生的喜悦中醒过来,这无异又是一晴空霹雳。好在能活着,不过是行动受局限,比起失去生命也不知要好上多少倍,家人们也就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生活开始变得美好起来。

  2011年1月,在他和妻子结婚15年后,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孩子降生,中年得子,这是上天的奖赏和恩赐。可是在孩子出生58天后,岳母尿血被诊断为肾癌和输尿管癌,住进了吉大一院。

  由于病情的复杂,在吉大一院手术10个月后,再次复发,医院建议去北京诊疗。2011年12月,他拿着岳母的片子,带着一家人的嘱托,来到北京开启了寻医之旅。为能挂上知名专家的号,每天都需要早早起床排队。由于岳母肾移植手术及肿瘤的第一次手术都是在长春所做,医生对患者的手术情况不知情,以此为由好多家医院都拒绝接收岳母。但他仍然锲而不舍,终于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打动了一位专家医生,成功为岳母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手术。

  宫钦松2013年获省工商局“先进工作者”,2016年获市“优秀共产党员”,连续5年“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