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贺兆云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曹淑杰 2346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26 贺兆云家庭

2017-03-03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贺兆云全家福_副本 (2).jpg

  贺兆云家庭,白山市靖宇县靖宇镇联合社区,家庭成员3人。二十三年来,贺兆云含辛茹苦将被遗弃的智障女婴抚养长大,像照顾小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的呵护着,用生命续写着人生美好篇章。

  靖宇镇联合社区的贺兆云是一位在平凡中彰显伟大人格魅力的母亲。1994年的一个冬天,她出门办事听到河边传来断断续续孩子的哭声,走进一看是一个裹着棉被的婴儿,善良的她不忍这个小生命被冻死饿死,于是把她抱回了家。后经检查发现这个被遗弃的女婴是个智障的孩子,这对于本不富裕的贺兆云一家来说犹如雪上加霜,这样的家庭要照顾一个孩子已经很困难了,然而这个孩子还是个智障儿,面临孩子的去留问题贺兆云一家很是为难,也有邻居前来劝说让她放弃这个智障的孩子,或者把她送到社会福利机构,但是贺兆云从心里觉得:“每个人都享有幸福的权利,有家才会有幸福。”她说服了家人收留了这个孩子,办理了合法领养手续,并为她取了张婉莹这个美妙动听的名字。

  现在的张婉莹已经二十三岁了,可她还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做。贺兆云用伟大的母爱照顾着她。记得有一次,小婉莹发烧,可急坏了贺兆云,由于是半夜根本没有车,贺兆云就背着小婉莹一路小跑跑到了医院。孩子高烧不退,贺兆云守在床前既着急又心疼,小婉莹不知道如何安慰母亲,便用那柔软的小手拭去母亲腮边的泪水。贺兆云去河边洗衣,婉莹跟在身旁,贺兆云去山上种田,婉莹跟在身旁,贺兆云上街买东西,婉莹跟在身旁……寒来暑往,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别人家的孩子都长大了,妈妈也轻松了,可贺兆云照顾的仍是一个不懂事的“娃娃”,每天给她洗衣做饭,洗脸穿衣,还操心会不会烫到,会不会摔倒,会不会迷路,会不会被欺负...... 虽然这个孩子被遗弃是不幸的,但是能遇到贺兆云这样的母亲,她又是幸运的;孩子虽然不懂得如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但那天真无邪地笑容告诉我们:她,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