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张艳玲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9 张艳玲家庭

2017-03-03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艳玲家庭

  张艳玲家庭,梅河口市光明街道前途社区,家庭成员2人。梅河口市光明街道前途社区党委副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张艳玲,自2002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凭着对社区工作的热情,对辖区百姓的真情,对上级组织高度负责的深情,一心扑在工作上,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为群众解决了数不清的难事,办了数不清的好事,化解了数不清的邻里纠纷和社会矛盾,促进了社区的团结和谐稳定,被群众称为社区的活地图,社区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大家庭的好总理。

  她擅于发挥驻社区各单位的作用,真诚地与他们交流、沟通,使他们深受感动,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较好地解决了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张艳玲以她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染着同伴们,带出了一支优秀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使社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居民们温馨的家园。

  张艳玲还是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张艳玲结婚后,就非常孝顺公婆。当结婚16年的丈夫意外去世后,她承担失去丈夫的痛苦同时,更加孝敬公婆。即使再婚后,仍然每周去公婆家,每次都带上肉菜和营养品,直到现在。在公婆劝说下,2003年,张艳玲与崔守军重新组建了家庭。崔患有腰间盘突出病,发病就要卧床一个月。张艳玲精心护理,四处收集药方,对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她不仅对丈夫崔守军好,而且对崔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及外孙更好。给女儿交6万元的养老保险,每年承担女儿的租房费6000元,连外孙子补课费都是她交的。崔的前妻患了癌症,张艳玲多次去探病,并劝说崔守军在前妻病危时去医院探望,体现了博大的胸怀。张艳玲对崔守军的父母也非常孝敬,每周都带着肉、菜去探望。公公住院期间,她天天去看望,天天送去可口饭菜,同病房的病友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女儿。

  张艳玲先后获得“梅河口市十大感恩人物”、“通化十佳最具魅力社区主任”、“吉林省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梅河口十佳七星之和谐之星”、“梅河口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并把十大感恩人物得到的5000元奖金捐给社区的爱鑫基金,累计到现在共捐款1万多,捐物80多件。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