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张亚范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8 张亚范家庭

2017-03-03 0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亚范家庭

  张亚范家庭,松原市宁江区文化街道建设社区,家庭成员3人。张亚范,在松原市中心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用高超精湛的技术、悬壶济世的仁德、真诚博大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默守着救死扶伤的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社会公益事业,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真谛,赢得了病人以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2010年,残疾患者高某因病入住到胸、泌尿外科。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其母亲也身患残疾,病痛使原本生活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此高春利几度想放弃治疗。张亚范了解情况后,组织全科室护理人员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其捐物、捐款,并向院里申请,为其减免医疗费用合计5000余元。2014年,张亚范在慢性疑难伤口、创口的处理上取得了很深的造诣,并获得了“国际伤口治疗师”资质证书。此项技术已达省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松原市该医学领域空白。目前,已成功治愈百余例疑难伤口,深受同仁和患者的高度认可及好评。患者王某,2014年因病入住到泌尿外科,10余年前他因车祸至身体偏瘫,肢体活动极度不灵敏,天长日久,血运不通致使两腿形成三期压疮,而家庭极度贫困,新型的创伤敷料价格比较高,王某只能决定放弃治疗。张亚范了解情况后,看着王某每日受病痛的折磨,于心不忍,决定为王某免费治疗压疮伤口,并自出经费坚持每天为其换药,并向院里递交申请,建议减免其部分医疗费用。经过张亚范的细心照料,王某的压疮伤口好转,改善了其生存质量。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张亚范用真心、爱心和耐心给贫困患者带去了家人般的温暖和生的希望。她从未埋怨和抱怨过,只要患者需要,她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患者的左右,用自己的孜孜不倦和爱心奉献换得了病人由衷的信任。

  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科室护理组连续多年获省级、市级和院内的表彰。个人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服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荣获松原市优秀护士;2014年荣获松原市“巾帼建功”标兵;2015年荣获松原市优质护理服务标兵、松原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松原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