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张琦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7 张琦家庭

2017-03-03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琦家庭

  张琦家庭,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松江社区,家庭成员3人。抚松县公安局松江河派出所民警张琦、张书文夫妇,自从警以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勤俭节约,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张琦和张书文都工作在抚松县公安局松江河派出所基层警务室,工作内容繁杂。特别是在“互联网加公安”行动开展以来,每天都有不同的宣传任务,夫妻两个几乎都是7点多钟就出门上班,晚上7、8点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遇到夜间行动,常常深夜才下班。

  张琦作为一名警察、同样作为一名警嫂,深知对于家庭要比其他女人付出的更多。几年的婚姻生活,她既要工作又要带小孩、即使是怀孕和哺乳期间也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主动承担责任区内勤工作。因为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家里所有的家务,都要用她自己孱弱的肩膀挑起,但她毫无怨言。她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每次丈夫回到家,她都会温馨问候,给丈夫捶背,捏捏脚,用家庭的温情和关爱为丈夫抹去路面忙碌的尘土和一天的疲惫。丈夫工作压力太大,偶尔也会心情不好,她总会耐心开导安慰,做好丈夫的“消防员”。张书文常说,选择张琦这样的妻子,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张琦、张书文与辖区居民、邻居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辖区居民翟大爷和张书文同志的关系好比父子一样,家庭中遇到什么困难,张书文同志总会给予全力帮助。前些年,翟大爷患病住院,忙前忙后安排住院,买水果送饭,张书文同志像自己亲属一样给予关心。张琦张书文热心帮助他人,主动为辖区居民和邻居排忧解难,例如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张琦和张书文夫妻俩人专门整理了一些资料,自主印制防诈骗宣传单,并亲自就防诈骗知识录了一段语音,召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治安积极分子,在傍晚的时候来到广场舞大妈们的“根据地”,在广场舞前后播放防诈骗宣传语,发放宣传单。

  张琦2012年获白山市公安局十八大维稳先进个人,2013年获吉林省做实派出所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抚松县 “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