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张关存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5 张关存家庭

2017-03-03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关存家庭

  张关存家庭,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四家乡杂木村八社,家庭成员7人。张关存是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好的致富带头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自己的光和热无私的回馈给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善良与真诚,无私与奉献,执着与责任,用爱心书写着精彩人生,酿制着生活的幸福美酒。

  张关存是一个好媳妇。每天张关存都要挤时间陪公公聊天唠嗑,哄老人开心。衣食住行,买药看病,她毫无怨言,精心的照顾着公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一坚持就是17个年头。 2013年的春天,她为小叔子举办了一场隆重而热闹的婚礼,小叔子两口子非常感动,敬了她一杯酒,说:谢谢你嫂子,谢谢你给了我母亲般的爱与温暖,我们家因为有你才温馨幸福。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张关存是一个好妻子。她和丈夫都是肢体残疾,走起路来很吃力。不管自己多么忙碌,总是第一时间把热乎乎的饭菜按时端到丈夫的面前。他们这种发自内心的关心对方让人感动,夫妻俩互相爱护,彼此疼惜,共同遮挡风风雨雨,携手共创了这个和谐幸福的家庭。

  张关存是一个好母亲。为了教育好孩子,她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无论工作多忙,总是要抽时间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和培养、引导,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关心孩子学习,但从不溺爱孩子,通过她的言传身教,孩子也学会了坚强、努力、乐观。

  张关存是一个致富带头人。对前来学技术的群众,她毫无保留的传授酿酒技术,并帮助其出谋划策,购买设备,原材料,帮助筹建酒厂。前来学技术的人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张关存的酒厂每年都解决当地群众就业30多人,增加了周边农民的收入。2013年春又成立了长春关淳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100多户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张关存2012年获“长春市劳动模范”、2011年获“吉林省创业先锋”、2015年获“长春市最美家庭”、2016年获“吉林省三八红旗手”。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