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张翠萍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3 张翠萍家庭

2017-03-03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翠萍家庭

  张翠萍家庭,松原市前郭县育才街育才委,家庭成员3人。张翠萍、王建波夫妇结婚二十余载,夫妻和睦,敬老教子,热心助人,邻里友爱。父母注重家庭教育,儿子热爱读书,敬老爱老,家庭成员崇尚节俭,全家人用实际行动浇灌了这朵永不凋零的“家庭幸福之花”。

  张翠萍,1976年10月生,1997年9月参加工作,是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她有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擅长做农村基层工作,不论是刮风下雨,只要是农户有需要,不管是路程远近,还是交通不便,都次次进村入户、下田。她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去留心观察苗情、墒情、病虫情,为农民指导,把技术推广工作真正送到了农户的心坎里。这几年来,张翠萍给自己制定了“五个一”目标,即“开展一次入户调查、理清一条工作思路、写出一篇调查报告、记实一本民情日记、为民办好一件实事。”

  张翠萍有“三个儿子”—她的儿子,外甥和侄子,外甥现已经考上了大学,侄子现念初一。回想外甥小学四年级来她家借读时,她的儿子还在幼儿园,因为都是男孩子,除了起居食宿,孩子们之间的打闹,也要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为此她可没少费心思,但孩子们的成长是她最大的骄傲,现在的她倍感自豪,因为她的儿子们。

  张翠萍一家一直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和丈夫尽可能地给予帮助,除了关心邻里,她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一家人对大街上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经常参加,对乞讨的老人、残疾或小孩,经常会让儿子拿些零钱给他们,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

  张翠萍 2012-2015年被省农委评为全省农技推广、农药管理先进个人;2014年被吉林省农业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管理总站评为先进个人;2014-2015年被吉林省土壤肥料总站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在全市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在“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建设和谐前郭”集中教育活动中获得“文明之星,岗位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