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于淑霞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2 于淑霞家庭

2017-03-03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淑霞家庭

  于淑霞家庭,延边州汪清县江北社区五委一组,家庭成员3人。于淑霞多年来为患有脑瘫的儿子司宇默默付出,把孩子培养成了一名杰出大学生。她用自己伟大的母爱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1993年,孩子早产被紧急抢救,虽然生命保住了,但是医生宣布,孩子已被确诊为脑瘫患儿。面对孩子的病情,家人朋友都劝说夫妻俩放弃,但倔犟的夫妻俩说:“我们不能放弃,我们是他的父母,无论以后怎样,我们都要和他一起面对。”虽然亲朋好友都不看好司宇,可是夫妻俩偏偏不信邪,非要创造出一个奇迹。

  司宇一岁多时,于淑霞就买来大量卡片,教他识物、认字。一年多后,只要司宇说出动植物的名字,于淑霞就会指着相应的卡片。尽管儿子行动不便,一个信念却在于淑霞心中生了根:“只要我不放弃,总有一天司宇会像其他孩子一样过正常的生活。”就这样,夫妻俩开始了他的训练计划。司宇三岁时,夫妻俩先后下岗,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为了维持生计,丈夫在外打零工,妻子给小企业做会计,夫妻俩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都给司宇买营养品、培养孩子学习、给司宇治病,全国著名的医院都带孩子去过。

  孩子四岁了,正规的幼儿园不接收司宇,夫妻的诚心感染了星星幼儿园的园长,幼儿园破例接收司宇,不仅老师们给了他特别的呵护,小朋友们也学会了关爱和尊重。转眼孩子到了去上小学的年纪,夫妻俩为了给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全家在林业局小学旁边租房居住。到了上初中的年纪,全家再一次搬家,租住在汪清一中附近。随着年龄的增长,司宇渐渐地理解的父母的苦心和艰辛,便暗下决心,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汪清四中。

  2012年的高考,司宇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长春大学经济管理系。当全家人围坐一起庆祝,看着录取通知书时,夫妻俩哭了,夫妻俩当初没有放弃司宇,决心培养司宇成材的愿望实现了。虽然培养的过程艰辛不易,尝到了常人无法尝到的痛苦,但是看到司宇考上大学的那一刻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司宇告诉父母,他的目标是考注册会计师,独立自强,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回报自己的父母和社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