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于淑芬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鞠华军 2346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101 于淑芬家庭

2017-03-03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淑芬家庭

  于淑芬家庭,松原市宁江区繁荣街道明珠社区,家庭成员3人。于淑芬,身体力行用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她是社区出了名的大好人,孝顺长辈、教育子女、帮助邻里等方面,都是学习的榜样。

  于淑芬的家位于迎春花园小区回迁房内,80平米的房屋被女主人布置的井井有条,沙发上的铺设的白色单罩一尘不染,窗台上争相绽放的花朵将屋内点缀的生机勃勃。于淑芬总是坐在姑婆陈景兰的床头一边整理打工超市的货物清单,一边时不时得和姑婆说说话。20年的日夜相处,两人早已将对方印在了心里,只要于淑芬在她的身边,老人从不哭闹,经常笑脸盈盈。

  20年了,她早就把二姑当成了自己的妈妈,也许她们母女前生真的有缘吧,她俩的阴历生日都是同一天,前世之缘,注定了她们相伴。”为了维持生计,丈夫陈立福学会了刮白的手艺,开始走街串巷去干活。于淑芬在家挑起照顾年幼儿子和姑婆的重担,因为姑婆有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说拉尿在床上就拉尿在床上。凉爽的天气还好些,最难熬的就是在炎热的夏季,姑婆年纪大不能吹冷风和穿堂风,屋子里常有异味,但于淑芬未有一丝怨言。

  “日子最苦的时候,我一手牵着老的,一手抱个小的,好在我那时候年轻,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于淑芬笑着说,1996年为了增加点家庭收入,改善一点生活条件,她带着姑婆和儿子到缝纫店铺学习缝纫活。学成后,她到大型服装店领取材料,在家做活,挣点衣料加工钱。孩子上学时,于淑芬要早、中、晚按时接送,剩下的时间基本用在了照顾姑婆生活上,白天根本没有时间做活挣钱。到了晚上,服侍姑婆和孩子休息后,于淑芬总要贪黑赶活计,一干就到后半夜,凌晨四点才能合眼短暂的休息一下,然而这样的日子,于淑芬硬是熬过了十五年。

  于淑芬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离家不远的超市打工的工作,社区又为姑婆办理了低保,一家人的日子逐渐有了好转。提起妻子,丈夫陈立福说:“我从内心感激妻子,难能可贵的是,20多年来,她和我姑姑相处得一直很融洽。家人逢年过节来看老太太,妻子也都是忙前忙后地照应着,家里一直有浓厚的亲情氛围。”

  于淑芬2016年获“松原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