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金宏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2 金宏家庭

2017-03-03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宏全家福.jpg

  金宏家庭

  金宏家庭,白山市临江市建国街道世纪春社区,家庭成员4人。金宏是临江林区检察院一名女检察官,在丈夫的大力支持下,十几年如一日通过各种方式、途径默默资助贫困学生,累计捐助善款60余万元,为4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物资上的帮助与精神上的抚慰。

  2004年9月的一天,金宏从《检察日报》上看到了一篇湖南的一对小兄妹因贫困面临失学的报道。小兄妹吴坤君、吴广东的父亲遭遇车祸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失联,家中穷困,生活上都得靠80岁奶奶照料,孩子渴望正常生活和上学的眼神刺痛了金宏的心,她下决心要帮助这两个孩子,让孩子重返校园,于是她立刻赶到邮局,将自己兜里仅有的300元钱寄给了他们。从此金宏便与两个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每年新学期还未开学,她便主动将助学款汇给孩子们,持续八年,共计3万余元。孩子们非常感谢她,亲切地叫她“金妈妈”。

  2012年冬天,又一个贫困学生走进了金宏的视野。于洋,临江市高一学生,家境贫寒但学业优秀,年幼时父母离异并由奶奶抚养长大,得知情况后,金宏和丈夫一起赶到于洋家。不但替他们将外债全部还掉,还决定每月给于洋生活费500元。此后每逢过年金宏夫妇都去看望祖孙俩,并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如今于洋已考入长春工业大学就学。

  金宏夫妻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他们工作都非常繁忙,但他们从没有忽视彼此,工作中他们互相支持,做好丈夫(妻子)的坚强后盾;生活中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在努力经营享受自己幸福生活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不忘扶贫济困,不忘为国培养英才,同自己的孩子一起,经常抽出时间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解决困难,把自己的大女儿也培养成助学志愿者,经常同贫困学生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励志向上,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们全家最大的理想就是尽自己所能,让所有的孩子都健康快乐,让所有的家庭都平安幸福,他们用无私的爱心和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做出了表率!

  金宏家庭2016年获临江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