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金锦仙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3 金锦仙家庭

2017-03-03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锦仙全家福.jpg  

金锦仙家庭

  金锦仙家庭,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家庭成员4人。在村里的各项工作中,金锦仙和她的丈夫为全村人起到的是表率作用,不论是村里的公益事业、土地流转、各项文化活动,他们二人都积极参加并帮助村里组织协调,她和丈夫本身都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却46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老母亲,没有一丝怨言,他们在孝老爱亲的道路上,为全村人指明了方向。

  金锦仙儿女常年在国外工作,家里剩下九十多岁瘫痪在床的婆婆,还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孙女儿。她和丈夫本身都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但在全村却是出了名的孝子,46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丈夫作为村朝鲜族老年协会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市老年协会的会员,平时有很多工作要忙,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所有的家务及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的重任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先把一家四口的饭菜做好,然后照顾婆婆起床,给婆婆梳头、洗脸、换尿布,待丈夫上班,孩子上学走了之后,又开始收拾屋子,给老人洗衣服并准备中午的午饭,每天晚上都要给婆婆洗澡擦身,几十年来,任劳任怨,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68岁的她,把一个女人最好的时光都交给了这个家,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这个家。

  由于婆婆已九十多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同时还患有小脑萎缩,常常会把大小便弄到身上、被褥上,但她从没有嫌弃过,给老人清理大小便,揉肩捶背,把老人伺候的干干净净。她总是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我们现在孝敬老人了,老的时候儿女才能孝敬我们。提到丈夫经常在外照顾不到家里你不会生气吗?她就会说:“生啥气,我这一天天的出不去,让他出去做点事,散散心,心态好,还能老的慢一点。”多年来,从未和邻里发生过矛盾,把邻里关系处理的很好,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到场,缺钱的帮钱,缺东西就会把自己家的东西借出去,提到金锦仙,亲朋好友,村屯邻里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同时,村里的每项公益事业都积极参加,在村里举办各项大型文艺活动时,争当志愿者,任劳任怨地为村民服务。并且协助丈夫多次与老龄委、市县民委沟通协调,为朝鲜族老年协会争取资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金锦仙家庭2013年-2016年连续四年获“安石镇朝阳村最美家庭”,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安石镇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