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金京南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4 金京南家庭

2017-03-03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京南家庭全家福.jpg  

金京南家庭

  金京南家庭,延边州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家庭成员6人。来到图们市月睛镇白龙村朝鲜族百年部落,可以见到63岁的金京南和他的结发妻子全玉子,两位老人勤劳能干、真诚待人,是村里人公认的模范家庭。儿子金正日和韩国籍儿媳河贤美孝顺谦逊,并育有两个女儿,目前三代同堂在一起幸福的生活并共同经营着朝鲜族特色“百年部落”民俗文化馆。

  金京南家院子里的古屋曾经是由朝鲜移民商人朴如根所建,房子全是无缝对接而建成没用一根钉子,距今有133年历史了,现在已被列为延边朝鲜族的传统物质文化遗产。起初在“百年老屋”修整好后,金京南又以百年老屋为核心建立成“百年部落”吸引了更多的外地游客到这里来感受朝鲜族祖先的智慧、体验前辈传统风俗和礼仪。“百年部落”的建立不是光靠金京南自己一个人,这全是他的家人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付出,才收获了今天的果实。儿子金正日,本来在韩国居住时娶了当地的妻子河贤美,并打算长久定居在海外,但听说父亲带着母亲在家乡要修建古屋,金正日非常担心两人的身体状况,生怕父亲太操劳太辛苦,毅然决定为了老父亲离开韩国,带着妻子重新踏上了家乡的故土。回家之后,金正日什么累活都不让父亲做,每天都起早贪黑跟着工人们修缮百年部落,还专程走访了东北三省的朝鲜族村庄,中间又返到韩国几次收购古物,现在百年部落里收藏的民俗文物已有1000多件。

  金京南的韩国儿媳妇河贤美更是“好儿媳”的代表。她温柔贤惠,善解人意,对公公和婆婆平日里照顾的无微不至。为整个家庭的生活琐事精心打理,相夫教子,默默付出,和丈夫回到中国生活也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如今丈夫和公公每天忙于打理百年部落的事,白天在家的时间很少,但贤美从来不因丈夫的工作而有情绪感,家里的琐事都自己抢着干,尽量让婆婆多休息,每天坚持做好热乎的饭菜送到“百年部落”给大家吃。她也从不浪费,勤俭持家,和婆婆一起用她们的勤劳和耐心让这个家始终保持着一种和睦温暖的气氛。

  金京南的两个孙女乖巧懂事、独立自信,小小年纪就能帮着妈妈洗菜做饭,打扫卫生,并且每天都坚持给爷爷奶奶捶背按摩,帮老人洗脚,“孝”字在这个家里得到了优良的传承。这个大家庭用爱经营着“百年部落”,用真诚向人们传递着朝鲜族民俗文化的精髓。“百年部落”民俗文化馆曾经被电视、报纸等多家旅游媒体相继报导和宣传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2016年被评为“延边州巾帼休闲农业示范基地”,金京南家庭也被评为“图们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