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孔繁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5 孔繁华家庭

2017-03-03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孔繁华照顾爷爷.jpg

  孔繁华家庭

  孔繁华家庭,辉南县大龙湾脚下的金川镇金川村,家庭成员4人。在秀美的龙湾湖畔,有这样一户令人感动的一家人。爷爷今年已是百岁老人,毫无血缘关系的孙子、孙媳和十多岁的重孙女细心照顾和守护着这位百岁老人。

  从孔繁华刚记事起,他的家里就有这么一位爷爷,父亲对他特别孝顺,父亲用实际行动告诉童年的孔繁华,照顾老人要细心,孝顺老人要用心。直到父亲肺癌病危弥留之际,把孔繁华叫到炕边,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华子,你已经长大成人,我告诉一个秘密,其实爷爷不是你的亲爷爷,几十年前他从柳河县逃难过来的,我收留了他,我们全家人对他非常好,便留下来了,我去世后,你给他拿些钱让他回去找家人或是每年拿些钱送他去敬老院吧”。处理完父亲的后世,他看着眼前失落的老人,下定决心,把他当作亲爷爷赡养。他一把抱住爷爷说:“爷爷,我养你,有我吃的就饿不着你,放心吧。”

  天有不测风云,99年一次意外的车祸让孔繁华左腿留下了残疾,就在住院期间还不忘叮嘱家人给老人烧炕、做饭·····好不容易出院了,腿还没有好利索,就一如既往地往老人那屋跑。在华子和妻子小伟细心的照顾下,在老人90多岁的时候,突然长出了新牙,头发也由白变黑,邻居看了都说“都是华子一家人照顾的好,要不哪能活到现在呢,还越来越年轻了呢,90多岁出新牙还是第一次看到。”

  老人生病的时候,孔繁华和妻子小伟不分白天黑夜,轮流伺候。有一次病重,华子索性搬到了老人那屋,说是照顾方便。老人总是半夜折腾的厉害,喝水、打针、吃药、上厕所,可华子有时一晚上都不能睡好。因为白天还要给人家炒菜,根本也没时间睡觉,有时抽空还得跑家去看看老人病好点没,十几天过去了,老人病好了,可华子却整整瘦了一圈,掉了十多斤。老人心疼的直掉眼泪,可华子却告诉爷爷,是自己减肥成功。

  这个祖孙三代人赡养无亲无故老人几十载,无怨无悔在大山深处演绎着爱心传奇,将这份大爱撒向龙湾湖畔,撒向人间。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