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冷桂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6 冷桂花家庭

2017-03-03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冷桂花全家福.jpg

  冷桂花家庭

  冷桂花家庭,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家庭成员3人。冷桂花同志今年47岁,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幼儿园的园长兼党支部书记,她把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幼儿教育工作中,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生活中她还是一个孝老爱亲的典范。2008年,冷桂花和爱人刘宗江重组家庭,结婚后即承担起赡养公婆的义务。当时她的公婆已80、75岁高龄,为让老人安度晚年,他们在生活上给两位老人精心的照顾。2009年12月婆婆查出肝癌,经过3个月的病痛折磨,2010年婆婆还是离开了。剩下公公一人,他们怕老人太过悲伤,睹物思人,就重新为老人购置了一处一楼,进行了装修,并雇人料理老人的日常起居,老人身患多种疾病。冷桂花和丈夫从没有怨言,把老人照顾的舒舒服服。2016年10月老人猝然离世,没遭任何罪,寿终正寝。冷桂花和刘宗江也完成了赡养老人的义务。

  这些年他们二人无怨无悔,虽然自己都有一摊工作,在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没有忘记赡养父母的义务,考虑到他们在农村生活条件不是太好,所以这些年两人承担了老人全部的生活和医疗费用.她不仅孝敬老人,是一个好女儿、好儿媳,还是一位具有博大胸怀的好母亲。2008年再婚时,爱人的儿子只有5岁,因缺失母爱,孩子性格胆小乖戾。新的家庭组成后,她把全身心的爱都倾注到这个5岁孩子的身上。她陪他一起睡觉,一起游戏,一起上幼儿园,几乎把这个孩子走到哪带到哪,一年、两年,孩子胖了,变得阳光了、自信了,脸上常常洋溢着笑容。

  她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还非常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品质。她们夫妇以身作则,经常读书、讨论,无时无刻不在熏陶着孩子,使他变得视野开阔、思维敏捷、组织能力强。孩子不仅学业优秀,还在各种课内外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全区首届故事竞赛中,以超凡的表现力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老人和孩子,都是她的牵挂,都是她的幸福。她也会继续在“孝老爱亲”的路上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走出一个精彩无憾的人生!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