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李冬梅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7 李冬梅家庭

2017-03-03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冬梅全家福全家福.jpg

  李冬梅家庭

  李冬梅家庭,白城市镇赉县二街三委一组,家庭成员3人。李冬梅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组建了镇赉县苇海爱心公益协会,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帮助那些暂时走入困境,需要拉一把的人。对待自己,她从不攀比,对待别人,她却毫不吝惜,诚诚恳恳的送温暖,大大方方的献爱心。有一种责任,让她越来越坚强,从未放弃;有一种担当,让她越来越执着,从不回头。

  从每月工资200多元时起,李冬梅就开始献爱心,帮助他人。如今,工资3000余元,可她依然在献爱心的路上,从不停歇。十几年间,自已捐出多少钱,李冬梅都不知道。她给云南患白血病的孩子寄去500元钱,只是想让孩子在病痛中体会到一丝温暖......她给大凉山的孩子捐款助学,给他们买价值600元的书籍衣物,只为让孩子在清贫的生活中,拥有一个爱与希望的童年……她给四川一名失去父亲的孩子奉献爱心,为他提供一年四季的爱心鞋,只是想让他感受这个世界有人关心他,他并不孤单……她给贵州的孩子捐助价值600元的10件爱心衣,从网上购买直接发过去后,看着孩子们穿上新衣服那开心的照片,她的心里满是欣慰。

  李冬梅发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加入到她的爱心行动中。她觉得自己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和志愿者团队帮助一个叫王忠杰的小朋友:孩子的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孩子很小的时候被开水烫伤了,后来妈妈走丢了,父亲只能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一直和8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不会说话,常年瘫痪在床。因为当时家里穷,也没钱给孩子做后期治疗,随着孩子个子长高,腿上的伤始终不封口,走路是瘸的,而且伤口会不时的流血,大夏天都穿着长裤。她知道情况后和志愿者去家里做了走访,当她看到孩子的腿伤之后,说不出的心痛,孩子大腿弯的地方肉已长到一起,真不知道这些年孩子是忍着怎样的疼痛一直坚持的.....她和志愿者们给孩子捐款买了新衣服、新鞋,又帮忙联系县医院,在民政局的帮助下、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忙下终于为孩子做了手术,看到孩子康复出院的笑脸,她的心中也仿佛透进一缕明媚的阳光……

  李冬梅2012年获“优秀巾帼志愿者”,2015年被授予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最美家庭”,2016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