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李界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8 李界家庭

2017-03-03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界全家福.jpg

  李界家庭

  李界家庭,松原市长岭县长岭镇,家庭成员3人。李界以身作则,科学教子,成为孩子人生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李界,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工作10余年,丈夫是一名乡镇干部,在乡里担任宣传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能严于律己、任劳任怨、从不懈怠,在单位能和每一位同事和睦相处,并勇于帮助他人。孩子从小就目睹了父母对家庭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知道了妈妈是一个有责任感、有事业心的人,爸爸是一个乐于分担家务,勇于担当的人。孩子从小养成的正直友善、勤奋上进的良好品格让她受益终生。

  李界把和孩子的沟通放在家庭教育的第一位,通过沟通能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变化,并能根据孩子的思想行为做一个正确的判定,及时正确地引导孩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她聆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指出孩子的优缺点,引导其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除了正常的学习外,父母鼓励女儿积极参加一些朗诵、写作、书法、绘画等等方面的兴趣学习。女儿的写作、书法、绘画作品多次在省市县的评比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并获奖,2014年她被长岭县推荐参加松原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评选中她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松原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在2015年6月荣获本年度吉林省美德青少年荣誉称号;同年在全县中小学生“明德知礼 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 ”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小学生组二等奖;2015年作品《小精灵的碗》荣获第二十六届“神笔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四年级组一等奖;2015年在长岭县中小学教师和学生规范汉字硬笔书写大赛中荣获小学生二组二等奖;2016年作品《我的小弟弟》在第九届“文心雕龙杯”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中荣获写作组三等奖;2016年在全县读经典 讲故事大赛中荣获小学生组一等奖;2016年参加中国青少儿口才教育协会组织的等级考试,通过五级测试。

  李界还会经常带领和鼓励孩子多参加公益性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去年她女儿有幸加入了长岭“绿风筝爱心团队”,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教会孩子懂得关心、爱心、感恩。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