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李金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玉磊 2346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39 李金英家庭

2017-03-03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金英家庭全家福.png

  李金英家庭

  李金英家庭,吉林省磐石市吉冈小区一期,家庭成员3人。李金英是一个普通的乡村女教师,是一个普通的妻子,是一个普通的女儿和儿媳,也是一个普通的妈妈。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她孝敬公婆,善待家人。李金英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她就是一株普通的蒲公英,把爱根植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名阳光的教师,把爱撒满校园。

  夫妻生活和睦,家庭生活幸福美满。结婚20年来,没听说因为任何的家庭琐事产生任何的家庭纠纷。教师职业的忙碌,有时候顾不到家。但爱人包容豁达,一直为她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和谐的家庭,民主的父母,善解人意的双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沃土。

  李金英从小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长大,传承着敬老孝亲的美德。李金英的母亲曾经多次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家庭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在其影响下,李金英也特别孝顺。婚后,她给老人买了各种生活用品,让老人衣食无忧。在女儿出生之后,为了不牵扯老人精力自己带孩子,从不让老人操心。 

  在工作中,李金英她爱岗敬业,乐学善思。她相信爱的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做为一名班主任,她走在教育的第一线,她不但言传,更注重身教,努力打造自身的人格魅力,教育学生,三会:即“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她也会带女儿来到学校,体验这种学习的氛围。

  为了培养孩子的能力,李金英首先培养孩子自理自立的能力。只要是孩子自己能完成的,绝不包办代替。其次,团队合作意识。在与人交往方面,她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待人要真诚热情,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支持孩子上学期间担任班干部,成为老师的小助手。第三,关注孩子心理,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性格。习惯决定人生,性格改变命运,良好的性格,孩子受益一生。李金英默默观察孩子的爱好并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让孩子拥有一个目标,一个梦想,并坚持梦想,持之以恒。

  李金英曾获得2006年磐石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多次获得磐石市教学优质课,多次获得磐石市教学资源库创建先进个人,多次在磐石市各类英语教学竞赛中获奖。2011年获得吉林市学苑杯竞赛二等奖,2013年获得磐石市第八届希望之光优秀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