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尹作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7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00 尹作华家庭

2017-03-03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尹作华全家福.png

  尹作华家庭,吉林市龙潭区金珠镇金珠社区,家庭成员4人。尹作华多年悉心照顾患病的儿子,用爱心和耐心教育孩子、照顾家庭,用自己的坚持去感染更多的人,不放弃希望,幸福就在身旁。

  儿子出生5天时,患核黄疸,生命垂危。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捡回了命,可是黄疸进入小脑,丧失了运动功能。三个月时不会翻身,六个月时不会坐着,周岁也没能会走,他的一生必须在床上度过,他不会自己吃饭,喝水,一切都靠家人悉心照料。那时他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家里有公公、婆婆、还有两个小叔子和两个小姑子。全家人对这个不幸的孩子倾注了无限的爱。家里那时种水田,而尹作华那时是金珠学校的民办教师。无论是春种、秋收,多忙都要留下一个人看护孩子,从未有片刻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儿子三周岁时,她意外怀孕,本不想要这个孩子,可是婆婆让她要这个孩子。89年6月生下了女儿,女儿出生77天时,她就去做了绝育手术。

  儿子今年29周岁了,在床上度过了这二十九个春夏秋冬,不会坐、立、行走,不会自己穿衣吃饭,一切都靠家人悉心照料。他天天抽,现在靠每天10片安定维持,而且身体各脏器衰弱,经常生病。作为母亲,尹作华倾其所能给了儿子最好的照顾,儿子从没生过褥疮,以至二十九年来从没睡过一宿好觉。

  尹作华教会儿子算简单的加减乘除,认识日历和钟表,认识简单的汉字,背诵唐诗宋词和古文。儿子能背出唐诗中120句的《长恨歌》和80句的《琵琶行》,他能看懂电视节目,喜欢看NBA,他每天开心地活着,是母亲最大的欣慰,因为她是一个母亲,做这一切都是母亲的本份。

  一个孩子的三十年见证了一个家庭三十年由苦难到幸福的变迁。每每想起这几十年的岁月,都感动得常常泪水盈满眼眶。尹作华感谢党,感谢党培养教育的好干部,感谢那些为红十字会,为残联捐款的每一位好心人。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小小善举,温暖了像她们这样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