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许淑杰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7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94 许淑杰家庭

2017-03-03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许淑杰全家福.JPG

  许淑杰家庭,四平市铁西区海丰街道阳光社区,家庭成员3人。许淑杰,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九台人,现任吉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满族文化研究所所长,吉林省满族文化研究基地与东北谱牒研究基地主任。读书传道、传播知识是许淑杰的人生追求,多年来,她与书为伴,手不释卷,丰富了自己的学识,也感染和影响了她的家庭、学生和身边的人。

  许淑杰出生于偏僻的农村,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演绎了“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成就人生”的深刻道理。她专注于读书、科研,全身心地投身于满族文化研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文章,出版了自己的研究专著,主持了10余项国家级、省级科学研究课题,获得了多项省级科研奖励,被评为吉林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获得四平市第三届“十佳社科学者”提名以及“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成为吉林师范大学满族文化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为满族文化研究及地方文化的保护、传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因为读书,也深深影响和熏陶了许淑杰的家庭。她的三口之家,其乐融融,文明知礼,每天晚饭后的读书讨论已经成为常规的乐趣和习惯。许淑杰的先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以读书钻研为乐,积极向上,业务精湛,医德高尚,2015年被评为四平市“四平好人·最美卫生人”,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医德标兵”。她的女儿作为一名高中生,在母亲的影响下,读书兴趣广泛,品学兼优,通过读书,提高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健康阳光的性格和良好的审美情趣。

  通过读书,许淑杰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撰写读书笔记,并作为导师或嘉宾多次参加吉林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的“吉师大讲堂”及历史文化学院组织的“史苑论坛”等学生活动。因为读书,许淑杰也带动了她的团队,影响了她身边的同事朋友,成就了吉林师范大学满学学科不断向世界一流迈进。

  许淑杰时刻以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人,使读书成为习惯,成为乐趣,邻里共享,师生共勉,“书香浸润,琴瑟和鸣”,共享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