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许桂琴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7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092 许桂琴家庭

2017-03-03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许桂琴全家福.JPG

  许桂琴家庭,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镇兴盛社区,家庭成员四人。许桂琴和秀义夫妇多年来以勤俭持家,始终以优良作风教育两个孩子,将两个孩子培养国家大学高材生。受到邻居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许桂琴9岁时母亲去世,11岁时父亲再娶,因多种原因搬到了叔叔家生活。叔叔家人口多,孩子小,生产队效益又不好,全家的吃粮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仅读了5年书的许桂琴在16岁时不得不辍学下地劳动。可是在她心里却留下了一个永久的遗憾,那就是书读的太少了。将来自己有了孩子,一定要好好供他们读书。许桂琴再婚时没有家电,甚至连像样的衣被都没有。女儿和儿子的接连降生,给这个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也带来了经济的压力,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许桂琴种植的各种青菜和饲养的家禽维持,生活异常的困难。许桂琴自己动手用捡拾的破砖碎石垒起了一个20平方米的偏厦子,又四处筹借了560元钱,开了一个经销店,让刘秀义在家里操持这个经销店,她仍然打工种地,暂时解决了全家的吃饭问题。她们从不舍得在自己身上花一分钱,可为孩子购买学习资料却十分的慷慨。为了给孩子购买高考复习资料,许桂琴竟花了420元钱。这几乎是他们全家一个月的生活费。为了两个孩子读书,刘秀义,许桂琴两人18年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穿的衣服都是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两个孩子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特别的懂事,从没有向父母伸手要钱买生活以外的物品,多年来姐弟俩一直穿着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2007年,女儿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白山一中,每月的生活费竟不超过200元。

  在刘秀义、许桂琴的正确教导下,一双儿女全部考入了全国重点大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秀义和许桂琴这对低保户夫妇,用勤劳的双手和高尚的情操描绘了一幅勤以养身,俭以养德的成功教育画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