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徐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7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091 徐英家庭

2017-03-03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英全家福。.jpg

  徐英家庭,东丰县猴石镇文安村,家庭成员5人。徐英今年43岁,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依托科技脱贫致富,用贤惠体贴关爱家人,用正直和善良帮助困难乡亲,树立起新时期农村青年妇女的新形象。

  徐英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孝敬公婆。2013年婆婆病了,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很罕见的疾病,医院让回家准备后事,徐英听后心都要碎了。她心疼多年来疼爱自己的婆婆,坚定一定要把婆婆的病治好,24小时一刻都不离开婆婆身边,贴心照顾,每天做可口的饭菜给婆婆吃,为老人洗衣、洗澡,天气暖和了经常带母亲出去走动,节假日、生日为母亲添置衣物等,把老人伺候的非常周到。她经常和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讲故事、说笑话。也许是她的孝心感动了老天,婆婆现在已经康复了。

  婚后,她与丈夫通过成人高考,共同考入了吉林工学院乡企业学院, 1997年毕业被分配到粮库上班,2003年粮食改革,徐英下岗了。然而有着不服输精神的徐英知难而进。她与全家同甘共苦,共谋富路,让日子一天天过得好起来,创建出一个文明富裕的家庭。2008年徐英开始养猪,几年之间,徐英的家已从清贫走向富裕。现在,徐英从品种选择到疾病预防,从饲料配比到市场预测已成为养猪业的行家里手。现一栋有800平米先进的、半自动化的猪舍,年出栏肉猪400头,纯收入20万元。

  徐英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邻里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靠养猪致了富,但她不忘群众,主动向乡亲们传授养猪经验,提供技术。在她的带领下,村里越来越来的人开始养猪,人们的生活一天天富裕了起来,过上了好日子。2007年徐英当选村委会委员,任村妇代会主任职务,工作中总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几年的时间里她走遍了全村的每一户住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带领群众们创业致富。

  徐英曾获得2015年东丰好人,2014年吉林省计生协会百题知识竞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