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赵晓波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5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19 赵晓波家庭

2018-03-07 18:35 | 来源: 吉网

赵晓波家庭.JPG

  赵晓波家庭,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家庭成员3人。赵晓波,中共党员,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丈夫曹彦波,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儿子曹博成,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的博士在读。赵晓波关注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教育,并且擅于利用榜样的力量去教育孩子,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赵晓波培养孩子从小时候起就有意识地树立雄心壮志,追求远大理想,争取成为一个有志气、有追求、有梦想,并且具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在吉林大学的学习期间,孩子获得过十余个国家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的奖励,还代表化学学院成为永耕项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吉林大学‘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首批成员,曾经奔赴国内偏远贫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中学进行支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的“思源计划四校论坛”上,还曾经代表吉林大学发表了题名为《由教育和科研引发的关于人才的思考》的精彩的论坛演讲。

  赵晓波教育孩子要懂得感恩,并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熏陶孩子、引导教育孩子如何善待老人,感恩老师。在她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孩子也从小就非常懂得孝敬老人,尊敬老人,经常向老人汇报自己学业取得的成绩。孩子对于培育过自己的老师也始终念念不忘,每逢节假日都会用各种方式进行慰问曾经教过他的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和大学老师。 

  赵晓波注重培养孩子拥有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和谦让、礼貌的优良品德。在大学学习期间,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大熔炉中锻炼自己,培育一颗仁心。在孩子担任吉林大学化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副书记以来,组织策划了多场大型的公益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孩子始终以乐观、宽容的心态学习、成长,逐渐养成了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宅心仁厚、谦和有礼的优良品质。

  赵晓波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意志。从小学到初中,坚持带领孩子学习小提琴,最终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九级’水平”的结业考试。在高中阶段,就引导孩子关注科研活动。经过刻苦努力,曾经获得“吉林省第25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以及“省长鼓励”奖。在大学学习阶段,孩子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

  在赵晓波的悉心培育下,孩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演绎了一个最美家庭的动人乐章。赵晓波本人在2013年获得了“长春市优秀妇女干部”的光荣称号。2015年,孩子获得了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2016年,孩子被评为长春市“百优大学生”。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