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赵阿娜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6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18 赵阿娜家庭

2018-03-07 18:36 | 来源: 吉网

赵阿娜家庭.jpg

  赵阿娜家庭,公主岭市领秀世家,家庭成员3人。赵阿娜,女,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5月参加工作,丈夫是一名警察,女儿是延边大学学生。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祥和温馨,深受邻里、同事和社会的好评。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先后被评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还连续多年评为优秀公务员等多项个人荣誉。在机关事务管理局期间,主要负责局接待科、政府宾馆党务(响铃宾馆)及政府机关食堂等相关工作。在接待工作中始终按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坚持“围绕发展搞接待、搞好接待促发展”的接待理念。2016年11月赵阿娜到市妇联工作,虽然在原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局做接待工作20年,但妇联工作对赵阿娜而言是个全新的课题,作为新兵一直努力学习相关业务、文件精神,谦虚谨慎,尽职尽责,创新工作,严于律己。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顾全大局,树立良好的妇联工作者形象。

  丈夫在公主岭市公安局工作,是一个极有事业心的人,多年来一直工作在乡镇的派出所,在家时间有限,家中事情更是顾不上。面对实际情况赵阿娜从无怨言,支持爱人以工作为要,只为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的这份大爱。看到爱人为百姓尽心竭力做实事好事。为让丈夫安心工作,赵阿娜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包括教育女儿,孝敬父母,给丈夫和孩子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

  1999年母亲经过检查被确诊为直肠癌,赵阿娜一边上班,一边照顾病痛中的母亲,还需要看护不满周岁的孩子,忙得赵阿娜像旋转的陀螺,也没有任何怨言。一边工作一边尽孝,经过多方求医治疗、术后调理、家人细心体贴照料,老人逐渐康复。公公患脑中风多年卧病在床,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今年年初老人过世,她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关心照顾婆婆上。

  对于女儿教育,赵阿娜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时时关心孩子沿着正道走,勉励女儿勤奋刻苦学习,礼貌待人,并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关心孩子的成长状况。女儿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延边大学的表演专业。这些都和夫妻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及平时的言传身教分不开。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