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张艳凤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6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17 张艳凤家庭

2018-03-07 18:38 | 来源: 吉网

张艳凤家庭照片.png

  张艳凤家庭,辽源市东辽县甲山乡明道村,家庭成员3人。张艳凤是个坚强的女人,丈夫意外身亡,她没有倒下,也没有改嫁,而是勇挑家庭重担,带领一家重拾生活信心。 

  张艳凤二十岁时经人介绍嫁给了东辽县甲山乡明道村一组老康姓人家。康家是大户人家,上有爷爷公公、奶奶婆婆、公公、婆婆,下有一个小叔子、两个小姑子。一个九口之家,上有老、下有小。家务活几乎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整天起早贪黑的忙活。张艳凤从不抱怨,一家人尊老爱幼,其乐融融。全家上下都被张艳凤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

  婚后第三年,张艳凤生个宝贝儿子,全家人视为珍宝,四世同堂,十口之家,真是热闹。幸福美满的生活才刚刚开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儿子3岁那年,张艳凤丈夫意外身亡。这对张艳凤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一家子沉浸在悲痛之中。然而这个坚强的女人没有倒下,也没有改嫁,而是选择留下来照顾一家老小。

  一晃丈夫去世三十多年了,这期间她送走了三位老人。小叔子,小姑子也相继成家了,所有的事情都是由艳凤一手操办。尽管岁月无情地夺走了她的青春、她的亲人,好在如今她的儿子长大成人了,也快步入婚姻殿堂了,身上的担子轻了许多。但张艳凤每天都是下地干活,辛辛苦苦的过日子。她总说她闲不住,其实她这么努力干活,也是为了让婆婆可以生活的更好些,毕竟婆婆岁数大了,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

  张艳凤的婆婆年轻的时候是大美女,现在虽然90多岁了,在艳凤精心照料下,依然是那么端庄大方。每次张艳凤的婆婆提到她这个儿媳妇,那绝对是赞不绝口。每天晚上,婆媳二人都在村广场溜达。有人问艳凤:儿子都结婚了,你有再嫁的打算吗?她摇摇头笑了,说还要照顾她的婆婆,还要给儿子看孩子呢。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朴实人生!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