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张巍巍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6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14 张巍巍家庭

2018-03-07 18:41 | 来源: 吉网

张魏魏家庭.jpg

  张巍巍家庭,吉林市丰满区嘉业翰林苑,家庭成员3人。张巍巍系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处长,爱人是一名工程师,女儿在读大学生,是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在19年的时光里,这个平凡的家庭工作、学习、生活兼容并进,积极面对困难,用最朴素的方式、最阳光的心态、最宽厚的胸怀相敬相爱,演绎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舒心的生活。

  19年前,夫妻二人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设起自己的家园,所以他们倍感珍惜,努力经营,一直坚守着“坦诚相待、宽厚包容、互敬互爱”。在他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影响下,女儿拥有一颗阳光般的心灵,她宽容善良、积极乐观、乐于助人,被老师和同学亲切的称为“珺哥”。

  张巍巍岗位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态,爱人为了支持她的事业,减轻她的负担,主动承担起了家里大量的生活琐事。但同时,她深知家庭和事业同样重要,努力寻找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特别是女儿在长春读高中期间,她克服大量的困难,几乎每周三天吉林、长春两市往返通勤,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一坚持就是三年。

  张巍巍负责的值守工作在国务院六省四部委的值班工作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是全国唯一的地级市做经验介绍。她建章立制,完善了各项管理机制,组织开展的议文工作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好评。通过协助开发电子公文系统,推动了文电工作的电子信息化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她的爱人努力专研业务,已经成为技术专家独当一面。父母的爱岗敬业,是孩子的好榜样,他们的女儿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对待工作严谨负责,甘于奉献,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银牌。

  张巍巍曾获得吉林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优秀个人,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吉林赛区)先进个人,吉林市干部下基层立功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吉林市法制政府建设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光荣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