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张华琴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7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09 张华琴家庭

2018-03-07 19:00 | 来源: 吉网

张华琴家庭照片.jpg

  张华琴家庭,桦甸市红石镇,家庭成员6人。张华琴孝敬父母和公婆,和老人一起生活近20年,和爱人共把女儿、侄女抚养长大成人。在家里,不仅是一名好儿媳、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在工作中也是一名优秀的好员工,在社会上更是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张华琴的父亲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父亲性格开朗,特别热心肠,今年81岁的高龄还经常帮助邻居安装门、做凳子、磨菜刀等,她和丈夫也经常帮忙、支持老人去做,给老人一定的空间,让老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张华琴的母亲是一个“不管闲事儿”的人,心地善良、和蔼可亲,这些年因为家里有张华琴,所以在家老人衣服该换了、被褥该洗了、换季衣服该折腾出来了,她都会安排得井井有条。

  在张华琴的培养教育下,女儿是一个心细、懂事的孩子,从小和她的侄女相处融洽。无论学习和工作怎么忙,女儿每周都会给姥姥、姥爷、奶奶、爸爸、妈妈打一个电话。侄女10岁那年,因侄女的爸妈离婚,不久后侄女的爸爸又意外离世、妈妈改嫁,她和爱人就担起了抚养侄女的责任,把她当作自己亲生的女儿,供她上完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直至参加工作,令她欣慰的是在侄女的心中,姑姑和姑夫就是她的“爸妈”。

  每到过年或节假日,在外地居住的三个姐姐和弟弟们都会带着全家人回来陪老人。每到假期来临,同事们都组团旅游,而她要接站、送站,接待一拨拨的亲人,忙得不亦乐乎。

  张华琴不单单是孝敬自己的父母,她也一直把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来照料。每隔几天,她和丈夫都要买上蔬菜水果回到公婆家里,陪老人拉拉家常,帮老人清洗衣物。在公公患病卧床期间,她和爱人一直精心照料,直到老人安详的离世。婆婆逢人便讲,自己是修来的福气,有了这样好的儿媳妇。

  张华琴和爱人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遇到事情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和家人,工作上互扶互持,齐头并进。去年末,爱人被提拔为副场长。她的工作成绩也一直得到场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员工的一致认可,多次被推荐为局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被局连续多年评为优秀女工干部。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