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于永祥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8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05 于永祥家庭

2018-03-07 19:08 | 来源: 吉网

于永祥家庭.jpg

  于永祥家庭, 桦甸市明华街道兴桦委,家庭成员3人。于永祥是桦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名领导干部,待人友善,教子有方,夫妇结婚20余载,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是一个幸福和美的家庭,深受大家的好评。

  妻子美花是朝鲜族人,为了支持永祥工作,她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家里所有的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她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永祥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这些付出她从未有过怨言。公婆由于在农村,常年劳碌、操持家务,年纪大了身体较弱,住院、吃药成为常事。这些事情都是儿媳美花跑前跑后忙活。2016年公公生病住院,孩子面临高考,班上的工作也一刻不能耽误。单位、家里、医院几头跑,晚上熬粥熬汤,上班前送到医院。孩子的生活、老人的生活都需要照顾,她忙里忙外,毫无怨言。

  夫妻二人在教育孩子方面,以身作则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传递正能量。他们非常注意对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习,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他们会陪孩子读书、练习算数学题,亲自抄写改错题,和孩子一同分析整理,培养学习兴趣。永祥不管工作多忙,每周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陪儿子,有时陪他锻炼、有时陪他看电影、有时陪他看球赛。但是儿子要是犯错误,他绝不含糊,管教严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他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延边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于永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竭尽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负责包保的桦郊乡三合村有贫困家庭28户,为了能让他们尽快脱贫,他多次下乡调查,挨家挨户走访,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与社主任商讨最佳脱贫方案,最终确定以养殖鸡雏来增加贫困家庭收入,达到脱贫目的。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近几年多次获得省政府和桦甸市政府的表彰。妻子美花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针对在监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她总是超前一步,认真学习规程、规范及相关业务知识,向有经验的专业监理师及同行请教,刻苦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于2005年考取了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

  于永祥2010年被桦甸市委、市政府评为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桦甸市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桦甸市劳动模范;2013年被省政府评为吉林省暖房子工程先进个人;2014年被桦甸市委评为综合治税、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016年被桦甸市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