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于艳霞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9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04 于艳霞家庭

2018-03-07 19:09 | 来源: 吉网

于艳霞全家福.jpg

  于艳霞家庭,吉林市丰满区丰满街道江东社区,家庭成员4人。于艳霞一家四口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奉献、家庭和睦、勤俭节约。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她用爱心操持的家庭,犹如沙漠中的甘泉,涌出宁谧和安慰,让一家人洗心涤虑,怡情悦性。

  于艳霞,江东社区公益性岗位,体弱多病,其爱人张庆松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女儿就读于长春警官学院,家庭收入微薄。于艳霞公公患有脑血栓,需要长期照顾。公公考虑到她家庭困难,不希望给他们造成生活负担,便不肯搬来家里住,但是于艳霞和爱人一心孝顺老人,多次做老人工作,终于将老人接回家中照顾。这一照顾就是13年,这期间公公看病的医药费、于艳霞生病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等太多难题考验着他们,但是再苦再累夫妻二人从无怨言,从没亏待过老人一分,只要想到能让老人能过上一个幸福的晚年,报答老人的养育之恩,他们便心满意足。2015年10月,老人又患了严重肠梗阻,住院一个多月,于艳霞白天要上班,晚上赶到医院去伺候老人,经过于艳霞发的细心照料,老人的病好了,于艳霞却由于长时间休息不好累倒了。

  每每说起这个儿媳妇,老人便激动不已,他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祖上积德啊,我有福,别人家是娶儿媳妇,我是多了一个亲姑娘!”于艳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这个字,是当之无愧的孝顺老人好儿女。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