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于淑英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9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03 于淑英家庭

2018-03-07 19:10 | 来源: 吉网

于淑英家庭.JPG

  于淑英家庭,集安市清河镇青沟村,家庭成员3人。她的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上有高堂公婆,下有不谙世事的孩子,她与爱人夫妻恩爱、对公婆孝顺有加、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全家人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家庭中充满着温馨与祥和。

  从于淑英与丈夫结婚至今,一直和父母同住,不管是原来父母身体健康,还是现在父母年迈多病,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也从来没有一句嫌弃的话。老人有什么需要,她总是尽力满足;老人有什么病痛,她总是第一时间带着老人去看病、照顾吃药;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她与丈夫都是满脸笑容,耐心地听老人讲,和老人说话也总是轻言轻语,不高声大调。

  于淑英夫妇相携着走过了二十多个春秋,他们夫妻之间互相尊重,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相互关心,体谅对方,好事多谦让,困难共分担,大事多商量。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两人为了培养孩子成才,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

  于淑英夫妻俩与邻居相处十分融洽,待人真诚、热情,喜欢帮助他人。街坊邻居哪家有个大事小情,只要用的着、能帮的上的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就拿邻居家孩子办婚事来说吧,办喜事都图个喜庆热闹。于淑英夫妇只要有空就主动上门去帮忙,一帮就是三四天。剥葱倒蒜、洗碗摘菜,做完这个做那个,和给自家办事一样踏实。

  于淑英一家总是能率先垂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从未出现过任何违法乱纪的现象。在家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搞好家里、家外的环境卫生。每次到她家,感觉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每次村上卫生家庭评选,她家总是“最清洁”;每次经过她家门外的村道,都没有垃圾。曾被评为通化市“干净人家”和“美丽庭院”、2017年度通化市“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