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于丽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295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101 于丽家庭

2018-03-07 19:12 | 来源: 吉网

于丽家庭照.JPG

  于丽家庭,白山市抚松县东岗镇沿江村,家庭成员2人。于丽家庭遵纪守法、积极奉献、家庭和睦;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于丽像普通妇女一样爱心操持家庭的同时,还默默的为整个村的百姓谋福利,如沙漠中的甘泉,让家人洗心涤虑,让百姓赞不绝口。

  于丽1997年开始从事沿江村的妇女主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做好的妇女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村班子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2003年,她成功当选沿江村的村书记、村主任,这一干就是10几年。这十几年的默默付出,让她成为了十里八村的女能人。

  “村子乱不乱,首先看班子。”这是于丽对班子成员和党员队伍常说的一句口头禅。他十分注重队伍建设,始终认为只有提高班子队伍建设,凝成工作合力,最难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事半功倍。在平时的工作之中和工作之余,主动和班子成员倾心交谈,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就拿班子成员的话说,她是我们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干部,于丽也没有忘记用知识来不断充实自己。她深感:只有认真学习和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才能更加坚定大局意识。于是她总是在农闲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党员的道德修养。最值得一提的是她撸起袖子带领全村人民致富的事情了。她带领村民壮大村级经济,近年来先后成立了抚松县新绿蔬菜合作社,抚松县新绿粉条厂,让村民在自家土地上形成一条产业链,自从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村民们生产积极性明显提高,外出打工的人员有了明显减少。2016年,于丽瞅准时机,充分发挥村里的地理优势,成立了抚松县沿江雪村乡村旅游项目,使得村集体经济事业蒸蒸日上。

  每到农忙时节,田间地头总能看见于丽的身影。她在忙活着的不是自家的农田,而是家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每次问及于丽在忙村里工作时,那家里的活谁来干呢?她总是笑着说:因为我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在支持我。这样和谐的家庭让人羡慕,更是村里人学习的好榜样。于丽在2011年被县委评为“带富之星”称号、2012年被市委评为“三项工程”优秀党组织书记、被县委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被县委评为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工程”党员创业带富先锋称号、被县委评为优秀“一村一品”先进村、被县委评为“巾帼”示范村、被县委评为“双学双比”女状元标兵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