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尹万英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0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8 尹万英家庭

2018-03-07 19:16 | 来源: 吉网

尹万英家庭.jpg

  尹万英家庭,松原市长岭县三青山镇夏家窝宝村韩家屯11社,家庭成员5人。尹万英和丈夫刘喜伍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致富能人,夫妻俩用勤劳摆脱了贫困,用智慧改变了命运。

  夫妻俩结婚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尹万英和丈夫刘喜伍平时忙于厂里的工作,家里的有的事情无暇顾及,但是他们互相体谅、共同承担。刘喜伍常说,妻子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我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生产粉条是三青山镇的龙头产业。刘喜伍夫妇像镇里其他村民一样,很早就开始经营起粉坊,但是效益却不尽人意。为了把粉坊经营好,夫妻俩就在加工粉条的过程中,边干边研究,他们认识到:只有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引进先进的机器设备,才能缩短加工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于是,他们开始到外地参观、学习加工方法,并引进了全新的加工设备,经过潜心研究和改进,终于使自家粉坊的机器开工运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设备研制成功,加工量由原来的每天几千斤变成几万斤,加工量扩大了10倍,加工数量的增加和加工时间的缩短,既省人力,又提高劳动效率,使我们村在使用机器设备上迈出了第一步。

  粉条加工量提高的同时,夫妻俩又在粉条质量上下起了功夫,经过他们不断探索和改进,终于漏出了又细又白、口感极佳的粉条。由于产品质量好,很多商客慕名而来,他们的收入也翻了番。刘喜伍夫妇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周边的乡亲,不管谁家遇到了困难,只要他们知道,就会主动上门帮忙。还有的农户亲自到他家学习加工技术,刘喜伍夫妇都会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村民们齐声称赞他们夫妻的热心肠。

  尹万英家庭还倡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她们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告诉他们不与人攀比,穿衣打扮不追求名牌、不追求奢侈,生活中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不铺张浪费,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的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她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

  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刘喜伍夫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的生活,还带动了乡亲们共同致富,2017年被松原市评为“德润松原·最美家庭标兵”的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