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殷凤英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0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7 殷凤英家庭

2018-03-07 19:17 | 来源: 吉网

殷凤英.jpg

  殷凤英家庭,松原市前郭县前郭镇蒳荷芽社区,家庭成员3人。殷凤英一家人崇尚廉洁,家庭氛围温馨和睦,互敬互爱,尊敬老人,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多年来,殷凤英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凡事节俭,她用一颗火热的心、赤诚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去做一名优秀廉洁的共产党员。

  在家里,殷凤英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遇到困难共同面对,面对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对待双方老人能做到一视同仁,虽然不与老人们共同生活,但他们无论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对父母都给予了最大的照料,她们夫妻二人总说:即使时间飞逝,也冲不淡我们对父母的孝心。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也是乖巧懂事,懂得感恩。当生活中会遇到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殷凤英夫妻二人常常施以援手。2016年他们在网络上遇到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六岁儿童孙立靖,因为几年的治疗家庭已债台高筑,一贫如洗,为了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在网络上发起众筹,看到这则消息,夫妻二人没有迟疑,立即参加了众筹。而这仅仅是他们在助人路上的一件小事,每次遇到类似的众筹活动,他们都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一片爱心。

  殷凤英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廉洁从政,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处处以身作则,为身边工作人员树立了好榜样。在已获得中专文凭的情况下,她毫不放松对自身素质的提高,利用五年半的时间函授学习了吉林省委党校的大专和本科文凭。在二十二年的工作中,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记录学习笔记达到三十余万字。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接待群众热情大方、态度诚恳、办事规范,她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群众的充分认可。殷凤英一家三口遵纪守法,崇尚廉洁,家庭所有成员都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生活中与家人和朋友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女儿,并通过谈心交流的形式,向邻居、朋友、同学阐明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所产生的严重危害,宣传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崇廉尚俭,自觉遵守道德规范,树立家庭文明新风。

  殷凤英热爱家庭,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引导家庭成员共创廉洁型家庭,在家庭中营造了清正廉洁、自我奋斗的氛围,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廉家风。2017年,殷凤英家庭被评为“德润松原·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被松原市委组织部评为“党员先锋岗”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