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叶淑霞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06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6 叶淑霞家庭

2018-03-07 19:19 | 来源: 吉网

叶淑霞家庭.png

  叶淑霞家庭,吉林市昌邑区东局子街道永昌社区,家庭成员4人。叶淑霞热心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回收利用自然资源,用优秀美德培树良好家风,培养孩子的优良美德。

  七年前的一场水灾,叶淑霞家被冲得一干二净。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捐赠,帮助她重建家园。让这个原本深植善根的一家人,更加充满了对世界的爱心,全家人的感恩之心拧成了一股绳,把家变成了勤俭、环保、健康的乐园。叶淑霞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爱人长年在外地打工,每月寄回3000元,她一面精心培养教育孩子,一面坚持长年做义工。听说发生水灾的那天晚上,叶淑霞对两个孩子说想捐1000元,孩子个个表示同意,叶淑霞高兴地把两个孩子搂在一起,“这可是我们全家一个月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呀,从今天起,你们更要节俭,少花一分钱,这都是在为灾区做贡献啊!”叶淑霞参加抗洪救灾志愿者队伍整天忙着购置和派送救灾物质、食品,往返于救灾的路上,几乎把身体累垮,两个孩子互相照顾,他们说“妈妈在前线,我们在后方,救灾是我们全家人的大事”。

  叶淑霞教育孩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次,儿子禹诚善因为班级里分食品,自己没得到,就趁人不注意,把食品拿回来吃了。叶淑霞主动到班级里,对全班同学公开道歉,深深地教育了孩子。“成由勤俭败由奢”,她从培养孩子勤俭入手,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人格。女儿禹济善今年15岁,已经是吉林朝中的高二学生,她从小到大,没有穿过新衣服,都是穿别人扔掉或捐助的衣服。看到同学们兜中有很多零花钱,随意买零食,既不羡慕,也不追求。一些同学把喝过的饮料和矿泉水瓶子随便乱扔,女儿总是主动拣起来。她跟老师商量在班级里设个旧物回收箱,让大家把用过的水瓶子等收集起来,之后到收购站去卖。老师知道她家生活困难,让她把钱拿回家做为生活费,叶淑霞坚决不同意,就都做了班费。儿子禹诚善说“别看我们家没有多少钱,可我们家很富有,我们有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