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严桂祯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0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5 严桂祯家庭

2018-03-07 19:20 | 来源: 吉网

严桂祯.JPG

  严桂祯家庭,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街道长春社区,家庭成员4人。年逾六十的严桂祯孝老爱亲,照顾百岁的婆婆和多病的丈夫多年,用爱和孝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人间赞歌。

  严桂祯公公瘫痪在床六年之久,刚结婚她就帮婆婆分担家务,经常悄悄的把尿布洗了。公公去世之后,婆婆患了心脏病、胃炎等多种疾病。她日夜守护在婆婆身边,嘘寒问暖,给婆婆捶捶腿,捏捏肩,悉心照料,并配合医院治疗。在饮食上多做婆婆爱吃营养的饭菜。去年婆婆严重骨折,手术后行走不便,她半夜起来给婆婆按摩腿,直到婆婆说舒服些了,她才躺下睡觉。她还专门买了一张“最新标准经穴部位图”学习掌握按摩。尽管婆婆的性格强势且固执,但她始终默默地承受,从来没有顶撞过婆婆。

  她的丈夫患有脑血栓十六年了,整个生活的担子都落在她的身上。在丈夫住院期间,婆婆又生病了,上午她骑车到医院照顾丈夫,下午回家还要照顾婆婆。她又得瞒着婆婆,怕她得知儿子生病着急上火影响治疗。想到住院的丈夫,她不能倒下去,要挺起这个家。她不但是儿媳妇,还是妻子,还是孩子的妈妈,还是这个家的保姆和杂工,没有一周的休假,没有病假,没有年假,但她凭着敬老爱老的传统道德理念,对美好的向往和乐观积极的心态,用实际行动把敬老爱亲传承发扬下去。

  严桂祯家庭曾获得吉林市“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