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闫加臣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0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4 闫加臣家庭

2018-03-07 19:21 | 来源: 吉网

闫加臣家庭.jpg

  闫加臣家庭,四平市铁西区师大社区,家庭成员3人。闫加臣,男,辽宁铁岭人,中共党员,吉林师范大学校友办主任,为人胸怀坦荡,工作上勤勤恳恳,受到同事、领导的高度评价。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个人和所在集体多次获表彰奖励。闫加臣不只是好领导,在家里也是响当当的“掌门人”。

  闫加臣的爱人是四平线路器材厂高级工程师,工作特别认真,成绩显著,是该厂技术骨干。连续两次被评为四平市劳动模范,连续四年被评为标兵,这是该厂职工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因为工作认真,从普通技术员提拔为该厂研究所副所长,常务副所长,享受正职待遇。妻子这些成绩的取得,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闫加臣的大力支持,夫妻互帮互助,相互扶持,他可谓“贤内助”。

  闫加臣父母年迈,已是88、86岁高龄,二老精神矍铄,之所以能身体康健这与好心情有很大关系。年逾耄耋,头疼感冒在所难免,住院是常有的事,医药费基本上都是他承担。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常抽空陪父母,带着两位老人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为了让老人开心,闫加臣每逢父母小生日或四时八节时一有机会就会主动牵头组织全家一聚。

  闫加臣的丈母娘今年97岁,可谓老寿星。每当提起丈母娘,闫加臣脸上总会浮现出幸福的光芒。他说:“家有一老,家有一宝。”为了让老人开心,闫加臣夫妇从88年开始,每年不忘给老人过生日。那时他们家的收入很低,但对老人的赡养不攀不比,从无怨言。老人年迈,行动不便,有时生病上下楼都是由闫加臣背抱;有时大小便不方便,需要人帮助,他不嫌脏,为老人接屎接尿,这基本都是闫加臣的事。 

  老人有时神志不清,半夜三更睡不着,在房间坐那大呼小叫,闹得人彻夜难眠,闫加臣从不急,耐心地伺候老人。久病床前无孝子,时间是考量一个人最好的尺度。偶尔尽点孝心不难做到,难就难在二十多年如一日。孝顺自己的父母不难,难就难在孝顺岳母一点不比父母差。这些闫加臣都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有目共睹,有口皆碑。闫加臣爱人说:“我妈长寿,是她命好,摊上一个好女婿。他在外工作和在家持家一个样,对他父母和待我母亲一个样。”欣喜之语的背后是闫加臣多年来的辛劳与孝心。

  闫加臣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委工作者;闫加臣家庭2017年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