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许桂珍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15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91 许桂珍家庭

2018-03-07 19:24 | 来源: 吉网

许桂珍.jpg

  许桂珍家庭,辽源市东丰县大阳镇同兴村,家庭成员5人。孙桂珍上有九十岁的婆婆,儿子是当地种植大户,孙子孙媳在外地上班,老伴是个老实人。许桂珍多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践行“大写”的孝道,演绎“久病床前有孝子”的动人故事,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文明家风。

  三年前,婆婆突发脑溢血,那时婆婆已经八十七岁,面对昏迷的婆婆,大家七嘴八舌,妯娌说:嫂子,老人八十七岁了,你对得起她了,准备后事吧,然而,许桂珍毫不犹豫,命令儿子儿媳马上打120,自己紧紧的抱着婆婆。在120车上,年轻的妯娌说:“钱你自己掏!侍奉你自己来!”面对妯娌的指责,许桂珍语重心长地说:”婆婆年轻守寡,一个人带大兄妹四人不容易!我是长嫂, 能救,我一定要救!”婆婆真的醒了,可吃喝拉撒睡全在床上,许桂珍无怨无悔,默默地承担起了这一切!孩子们忙于事业,按时做饭自不用说,为了让婆婆更快的恢复还要不断调剂,虽然婆婆不能自理,可收拾得干净利落,每天都要换洗好几遍。儿女们也心疼了,她却笑着说:“安心做好你们自己的事,老天眷顾我,能让我为家人分忧,为老人尽孝,这是我的福分!”然而大家都知道,这福分的背后有多少辛酸,多少汗水乃至多少善良。

  三年了,她像对待孩子一样照顾婆婆,九十岁婆婆会坐了会走了!这就是她,饭要及时,不能误了孩子们的正事;孙媳妇的月子要侍奉好,别委屈了孩子;婆婆要孝敬好,让她尽可能多的感受人间的美好;唯独想不到她自己!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许桂珍的感召下,昔日对她耿耿于怀的妯娌来了:“嫂子,衣服洗不过来告诉我们一声,中午我们推妈晒太阳吧,许桂珍笑了,这是欣慰的笑!她说:“你们年轻,要忙的事多,我和婆婆这么多年了,她早就适应我了,我忙点累点没什么。”儿子儿媳忙碌之余也不忘陪奶奶唠嗑,帮着洗洗衣服。叔婶来家总是热情相待!孙子孙媳节假日,也从不迷恋温暖的三人小窝,而是赶回家来,陪奶奶,陪太奶奶,把家里的开心果重孙送到家里来!欢声笑语溢满小屋,美满的家庭氛围让儿孙们对生活充满了无比的激情与向往!

  这就是许桂珍——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普通中显示着不凡,不凡中又透露着质朴!然而,就是她用自己平凡,质朴的言行奏响了人世间爱的乐章!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