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徐成艳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7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9 徐成艳家庭

2018-03-08 01:00 | 来源: 吉网

徐成艳家庭.JPG

  徐成艳家庭,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行社区,家庭成员2人。徐成艳和丈夫李长武退休不退岗,几年来,坚持不懈投身社区文化建设,借助社区这个平台,把部分老年人组织在一起,共同追求退休后的人生价值,让退休后的生活绽放光彩,以正能量的活动回报社会。

  关注老年生活,拍摄微电影《暮光》系列。徐成艳夫妇带领暮光艺术团,持之以恒,连续坚持文艺创作,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2014年至今,她就以老年人追求幸福的感情生活为题材创编、拍摄《暮光》系列微电影,鼓励老年人追求幸福。《暮光》系列微电影参加吉林省微电影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在吉林省乡村频道连续播出多次,在白山在线以贺岁片方式播出,其中《苦涩年华》将真人真事搬上银屏,宣传孝敬老人,善待他人,大爱无疆的品德,为弘扬传统的中华民族美德,做出了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排话剧《破晓》、情景剧《抗战》。2016年12月14日是“七道江会议”召开70周年,徐老师忽然有了灵感,要排一部话剧来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首先,她到图书馆查阅历史资料,认真记录了3本笔记,然后她和丈夫多次到七道江会议旧址参观,拍照,还走访当地的村民,找到了几位1946年当时住在村子里的村民并采访了他们。历经半年,剧本写完了。在排演过程中,丈夫李长武负责道具,100多件道具都是李长武做的。该剧于2016年十月份开始排练,2017年3月15日首次公演。受到了全市各界人士的好评。6月14日,陈云的女儿陈伟力、陈伟华专场观看《破晓》,受到了两位大姐的好评,并合影留念。

  喜迎十九大,赶排小品《家》。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胜利召开,徐成艳老两口特别关心,随时收听、收看习主席的讲话,对习主席的报告反复学习,深入理解,作为一个民间文艺团体,怎么不忘初心,怎样通过作品为大众服务。于是她和暮光艺术团的演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赶排新节目。徐成艳同志为了搞创作,深入到社区,了解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的诸多实际,结合十九大精神,编写了小品《家》,旨在弘扬社区带领居民奉献爱心、帮居民排忧解难的工作实际,彰显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