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武凤娟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7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7 武凤娟家庭

2018-03-08 01:03 | 来源: 吉网

武凤娟家庭照片.png

  武凤娟家庭,通化市五月花大街华翔佳苑小区,家庭成员4人。武凤娟,1986年2月26日生,今年32岁,本科学历,现任通化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部科员。武凤娟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坚守自己对事业、对家庭的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她不仅在家庭中起表率作用,与邻里和睦相处,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武凤娟原籍为吉林市人,大学毕业考取了通化市农村信用社工作,来到通化市生活。初来乍到的她克服了生活中各种的困难,在工作岗位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她特别懂事,从来给家里的父母打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有困难自己解决,有快乐与家人分享。在单位人事系统上线初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当时已经怀孕6个月的她仍然坚持到省联社学习人事系统上线操作。回来后又集中给大家讲解,由于当时场地和设备的原因,她只能站着给大家演示操作流程,足足站着讲了2个小时的她转过身的时候,后背的衣服都湿透了。她的丈夫在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核分局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由于工作原因,他的丈夫经常外出,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都由武凤娟一人操持。但武凤娟并没有因此影响工作,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今年还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她家庭生活两不误,不仅干好本职工作,同时还兼顾着照顾老人和孩子。

  在家里武凤娟对家人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的,她每天早上起床给家人做早餐,给孩子喂饭、穿衣服。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去菜市场买菜,下班后赶回家中给家人准备晚餐。武凤娟周末经常会给公公包饺子、蒸包子做一些老人爱吃的可口饭菜。去年她的公公被检查出有脑血栓前兆,需要住院治疗半个月,此时正赶上她的丈夫在外地检查工作无法赶回来,武凤娟一面安慰焦急的丈夫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一面及时将公公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办理各项手续。白天她忙完工作,抽时间要去照看生病的公公,晚上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

  武凤娟的丈夫也是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家庭呵护尽责的人。他下班后经常陪自己的父亲聊天,有时候陪孩子学习、练琴,给儿子讲故事。周末的时候会给父亲理发,陪父亲洗澡,有时候一家四口外出郊游。在夫妻二人的影响下,他们的儿子现在也非常孝顺、有礼貌,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是第一时间给爷爷分享,经常说长大了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孝敬爷爷和爸爸妈妈。

  武凤娟家庭获得2017年通化市“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