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韦娜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76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5 韦娜家庭

2018-03-08 01:05 | 来源: 吉网

韦娜家庭照片.JPG

  韦娜家庭,白城市洮北区长庆街道安居社区,家庭成员3人。韦娜作为一名军嫂,时刻以“大家”为重,精心呵护“小家”,用自己无私的爱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安心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韦娜刚结婚没几天,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时,丈夫就接到命令回到工作岗位上,作为妻子心情特别不好,可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努力压制心中的不舍。丈夫总是告诉她,作为一名军人,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时刻以“大家”为重。和许多恩爱夫妻一样,他们也渴望在下班的路上自由地漫步,然而这种在别人眼里最起码的浪漫,对于他们的家庭说都是一种极其奢侈的期盼,而浪漫短暂的二人世界却总是美好的如昙花一现。在韦娜怀孕期间,当看到别人都有爱人陪伴在身边,心里总是莫名的酸楚,当时多么希望爱人此刻能出现在自己眼前。因为孩子幼小,生病发烧是常有的事,韦娜一边工作,一边又要照顾生病的孩子,连自己都累病了,有好几次都特别想给丈夫打个电话,哪怕只是让他回家看看,但每次都怕影响他的工作,只是默默地自己承受。每当这时,才体会到作为军嫂的不易,甚至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为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就必须要坚强、勇敢、独立,要学会自己一个人去承担。韦娜常说:“既然选择做军人的妻子,就要做出牺牲和奉献,其实没有一个女人生来就是当军嫂的料,只是因为我选择了军人,他爱他的事业,我也要爱他所热爱的一切!”现在他们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每当幼儿园里举办亲子活动、家长会、六一表演,作为军人的爸爸从来没有参加过。不是不想去,而是他每次都有任务在身。韦娜也曾为此抱怨过,但看到丈夫整日为了工作忙忙碌碌,有时连洗澡、理发、睡觉的时间都没有,还是决定默默的为他分担一切。她深知,丈夫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了“大家”。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