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王志勤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7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4 王志勤家庭

2018-03-08 01:06 | 来源: 吉网

王志勤.png

  王志勤家庭,辽源市龙山区吉盛花园小区,家庭成员3人。王志勤,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教师;丈夫康壮,辽源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女儿康撼宇,中科曙光集团软件工程师。在这个平凡家庭里,他们付出爱、享受爱,同心协力营造幸福生活。

  王志勤结婚时父母年事已高身体都不好,每年都要住几次院,夜间护理基本都是他们夫妻的事。父亲去世后,母亲患上了尿毒症,每周透析两至三次。他们每天为母亲热敷瘘、打升血针、量血压、洗脚,送接透析,一坚持就是整整5年。公公52岁那年患癌症,在省医院住院三个多月,一直是由康壮陪护。因事假过多,中级职称耽误了两年。公公去世后,婆婆将其在农村的年迈的父母接来一起生活。夫妻俩几乎每星期都去看望三位老人,逢年过节及老人家的生日,还要送上一份大红包。每到换季时,及时给婆婆买衣服。

  2016年3月,王志勤因腰间盘突出加重住院治疗,生活不能治理。丈夫康壮在心理上耐心开导、生活上细心照顾,并四处求医问药。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做饭,给爱人洗脸梳头,伺候大小便。吃完饭,涮完碗,喂完药,把便器放在床边,赶着去上班。中午回来,重复上述事情,再赶着上班。晚上还要给爱人泡脚、按摩……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两个月。

  他们十分注重女儿良好习惯的养成。孩子刚八个月时,就给孩子讲故事,看连环画,使孩子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两三岁时就让她自己洗袜子、手绢,自己收拾玩具,培养她的自立精神。给孩子买衣物玩具时,让她自己挑选;女儿上小学后,夫妻二人买衣服也征求她的意见;上中学后,家里的大事小情也都让她参与进来,培养她的自主意识。正因如此,孩子一直十分优秀,以700分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四年后保送中科院计算机所研究生。现在28岁的女儿在中科曙光集团刚刚工作三年,就晋了中级职称,当了项目经理,今年更是一个人带两个团队。

  近年来,王志勤同志先后被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连续多年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称号,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优秀;爱人康壮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女儿康撼宇被公司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