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王志敏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7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3 王志敏家庭

2018-03-08 01:07 | 来源: 吉网

王志敏家庭.JPG

  王志敏家庭,松原市平安小区,家庭人员3人。王志敏,女,40岁,知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爱优秀的女儿和深爱她的丈夫。        

  王志敏夫妻两人都是做教育工作的,都认为孩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成绩不会跟你一辈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优秀的品质才是给予孩子终身享用不尽的财富!所以她们从教学生开始就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生活能力以及优良的道德品质。注重孩子的心理发展,不同年龄段,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还不断进行思维实践和创新尝试。

  王志敏的女儿叫辛有灵熙,小名叫优优,现在是哈达小学六年四班10岁的学生。在父母的教导下,成绩优异,养成了热爱读书、自主学习、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优优的爱好非常广泛,曾多次在国家级口才和舞蹈方面荣获金奖。在生活方面,优优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分担家务,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就科学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时还组织同学在家开“小型读书会”,彼此影响,互助成长,为身边的小伙伴树立了阳光的榜样。优优从小就与父母做公益,3岁时就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现在是少年志愿者团队的小负责人,是一个有爱心,充满正能量的宝贝,优优在2016年被评为“松原市美德少年”。

  心中有爱,才能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王志敏在家里是一个智慧的妈妈,温柔的妻子,孝顺公婆、帮助亲友。在社会中她是一个优秀的教育者,她觉得当今社会中,只要求分数忽视孩子的心理成长的父母太多了,她要去引导,教会这些家长,什么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她去真实的了解孩子真正缺失的是什么,在哪个年龄段缺失的,她潜心研究家庭教育,通过心理教育咨询帮助了无数想自杀,离家出走,抑郁的孩子。每年高考都会抽出时间带领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志愿者为高考考生做心理减压援助。

  家庭中王志敏付出了全部力量,在教育事业上,她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她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着一批又一批家长和孩子的成长。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