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王亚波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1 王亚波家庭

2018-03-08 01:09 | 来源: 吉网

王亚波家庭.jpg

  王亚波家庭,四平市铁西区阳光街阳光新城社区,家庭成员3人。丈夫王亚波,妻子王利君,长子王天行健,一家三人风雨相依,携手并肩,用生活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共同营造出一个让人称羡的最美家庭。

  警察的日子里,没有悠闲;警察的爱情中,没有玫瑰。王亚波却无怨无悔,参加公安工作近二十年,自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他便深知自己身负神圣的使命、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正是因为这份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网安支队工作的十多个年头里,每逢 “两会”、建党、建国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节点,王亚波都主动上阵,全力开展各项网上安保工作。特别是2016年担任网安支队长以来,队伍管理、案件攻坚、网上维稳等各项工作,王亚波都事必躬亲,面对着繁重的考核任务,他带领网安支队迎难而上,网安工作在全省取得了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更需要担当。俗话说“夫唱妇和”,做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与警察一样要作出奉献和牺牲。作为四平市住建局管廊工程办公室的负责人,王利君的工作同样繁忙,管廊工程是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她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工作面前,她是好公仆。王利君习惯了一个人买菜做饭接孩子,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既当娘又当爹。孩子一天天长大,王利君对他的教育也是细致入微,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孩子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到自己的事自己做,渐渐学会了分担家庭责任。儿子面前,她是好母亲。

  在王亚波的家庭里,虽然家庭成员的年龄、性格、文化、志趣各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王利君坐月子期间,丈夫远在上海,公公婆婆就到家里与亲家共同照料她们母子,帮她做家务,看孩子,还经常炖鸡汤、煲鱼汤给王利君,一家人其乐融融,互敬互爱。

  2016年,王亚波家庭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