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王雅茹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80 王雅茹家庭

2018-03-08 01:11 | 来源: 吉网

王雅茹家庭.jpg

  王雅茹家庭,吉林市高新区军园小区,家庭成员4人。王雅茹曾任区属中层领导干部,退休后被聘为区关工委副主任。在工作中,她是好干部;在家里,她是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好姥姥,在社会上,她是好姐妹、好阿姨。雅茹用高贵、圣洁的灵魂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女德之光,用强大的磁场震撼身边人的神灵。

  王雅茹出生在一个有觉悟、有爱心的农民家庭,她首先想当个贤惠的女人。主动把公婆接来享受晚年,从没让老人不高兴过,至今仍是亲人家族中的主心骨,是家族聚会的大本营。王雅茹处处为爱人遮风挡雨。支持爱人离家、离职补习高等教育,支持爱人工作,王雅茹从来没有拉关系,走人情,影响爱人廉洁执政。王雅茹的儿子因难产造成脑外伤,至今生活不能自理,王雅茹夫妇38年如一日地护理孩子,让儿子生活得幸福,也减轻了国家负担。女儿学业有成,素质优秀,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也很讲究方法,良好的家风,让一家三代人其乐融融。

  王雅茹先后在公社、街道办事处担任党政领导。1994起调任昌邑区政府任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后改为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直至2001年提前退休。王雅茹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把工作的根基深深地扎根于群众之中,成为她突出的工作品质,在所有工作过的地方留下人人传颂的口碑。

  2010年,王雅茹被聘任昌邑区关工委副主任。她的足迹遍布全区各街道、乡镇,王雅茹发现总结通江、东局子两个街道的关工委工作典型,成为省市的品牌,多次并受到国家关工委的肯定和推广。她主动参加《女德之光》演讲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素材,走进社区、机关和大学校园,现身说法,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中华传统女德教育。在全家三人,其他两人都不能生活自理的繁重家务负担面前,克服困难,坚持演讲了多场,她的事迹和精神,让在场人感动至深,反响非凡。

  王雅茹家庭曾获得全国、省、市爱国卫生先进个人(标兵),省、市绿化先进工作者,全国、省、市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标兵)。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